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

【聖誕老人住哪裡(上)】聖誕節要來了,聖誕老人的家在忙什麼?


聖誕節已近在眼前了,北迴歸線上的台灣各處也充斥著聖誕節的氛圍,遠在天邊的聖誕老人在寒夜中忙什麼呢?
讓我們一同來瞧瞧,聖誕節的前夕,聖誕老人住的地方,而他平常都在做些什麼?玩些什麼?



對於孩子們而言,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日子不外乎有三:「過年領紅包、生日吃蛋糕、聖誕禮物到。」
不清楚台灣孩子相不相信聖誕老人的真實性,不過在國外對於許多孩子們而言,他是真實存在的人,會騎著他的麋鹿搭著雪橇到處送禮物,更有趣的是孩子純真的一通電話,聖誕老人的繁忙業務開始為人所知。

Tracks Santa 的由來

百貨公司的烏龍
1955 年,美蘇兩國處於冷戰時期,位在美國科羅拉多的北美航空司令部(CONAD 後與加拿大聯合成 NORAD),隨時戒備著,只要電話鈴聲一響起,美國總通一聲下令,兩國便開始無法止息的交戰。




那年冬天,一通電話響了,接起電話的是位在司令部的作戰部主任 Col. Harry Shoup,一個稚嫩的聲音從電話的另外一端傳來,一位小女孩想要和聖誕老人聯絡!原來是因為百貨公司廣告印錯了電話號碼,因此造成了這場烏龍,因此這突如其來的問話,讓作戰部主任相當錯愕,然而卻不想要掃了孩子的興致,因此便假裝利用司令部的雷達追蹤聖誕老人的位置,並告知女孩聖誕老人現在的行蹤。




停不下來的業務
沒想到口耳相傳,這支電話開始湧入許多的孩子也想要知道聖誕老人的行蹤,在這樣的情形下,原本只是好玩所作的回應,最後竟也成了北美航空司令部,重要的業務之一。許多軍士趁著聖誕節前夕,主動來做義工,接聽由世界各地打來詢問聖誕老人行蹤的電話。甚至連美國總統歐巴馬及其妻子也親自接聽電話呢。



圖片來源:www.whitehouse.gov

跟上數位化的時代

除了電話可以得知聖誕老人的行蹤,NORAD 與 Google 的地圖業務合作(目前已經改與 Microsoft 合作),讓聖誕老人的行蹤具象化,除此之外 NORAD 官方推出  Tracks Santa 的網站與手機軟體,甚至是個大社群網站,隨時都能得知聖誕老人的最新動態!如今 NORAD 為孩子們帶來希望也有一甲子,一同來看看今年聖誕老人為我們帶來什麼驚喜吧!

NORAD Tracks Santa 官方網站




裡面有需多的驚喜,不僅僅可以追蹤聖誕老人的行蹤,進到聖誕老人的故居 —— 北極聖誕老人村(North Pole Santa‘s Village)亦可以聽音樂、閱讀書籍、觀看影片,也能玩一些有趣的小遊戲,小遊戲從 12 月1 日即開始開箱,至今日已開了第 23 份遊戲包裹了。




網站中我個人相當推薦的是圖書館,其中帶著孩子一同認識聖誕老人的故事,以及介紹世界各地的節慶故事,都是值得和孩子們一同閱讀的部分,而這個官方網站的音樂也是相當舒服,充滿佳節氣息。




介紹官方的 Tracks Santa 除了讓大家知道這個傳統的由來,也是希望各位知道,其實這個傳統行之有年,並非近年來 Google 才開始玩的遊戲,不過說到 Google, Google  的 Santa Tracker 又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?

請看: 【聖誕老人住哪裡(下)】聖誕節要來了,聖誕老人的家在忙什麼?

軟體連結:
NORAD 官方網站:http://www.noradsanta.org/
App Store : NORAD Tracks Santa
Play Store :  NORAD Tracks Santa
Windows 10 : NORAD Tracks Santa

參考文獻:
NORAD 官方網站:http://www.noradsanta.org/NORAD's Santa Tracker Began With A Typo And A Good Sport ( NPR )

歡迎分享轉貼,嚴禁截取、修改內文,本文屬 bloopepper 智慧玩手機 X 聰明看電影部落格所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